我在台灣念的是農業類科系,所以申請交換學生時就找和農業相關的學校

因為之前學了一點法文,想找找有沒有機會多練習法文,就幸運地從學校姊妹校名單中找到AgroParisTech!

經過一番辛苦地寫了申請文件和蓋章,跑程序的辛苦過程,我在大約六月底收到入學通知單了!!

開啟交換一年的第一步!!

 

 

AGROPARISTECH  

這就是我的學校AgroParisTech,位在巴黎的第5區

課程完全以農業為主,但有區分部門1-4

我被分配在Domaine1,主要修的課程方向是永續農業經營(和我在台灣所學比較接近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間學校在法國本地的定位是Grande ecole,用英文說就是priviledged school,中文就是菁英學校(但是似乎是法國特有的系統其他國家沒有)

在這裡問了我的朋友們才知道原來要進Grande ecole的辦法是

大學入學考通過後要先念兩年預備學校(prepare ecole-->簡稱"prepa")(我想prepare school 應該很像台灣的大學重考班,是很密集的教學和考試)

再考一個考試通過才能進入Grande ecole,而如果沒過可以申請重考(我不知道可以考幾次)

如果你的朋友念的是grande ecole真的要為他感到驕傲!!!(經歷重重難關啊!)

如果只有考大學入學考就是只能唸普通大學(但是這也是個人意願拉)

P_20130924_163313  

這是我們上課的教室

沒有課本都是用ppt,有的找的到有的目前我還找不到(努力中)

但是即使有ppt大家還是會認真抄筆記喔!!!

你可以看到我的朋友Camille 抄了滿滿漂亮的筆記(我因為抄來不及先拍投影畫面不小心拍到的XD)

我剛開始不太習慣全法文環境的都仰賴他們熱心幫我解釋

老師們或行政人員也都很親切~

覺得這間學校是間很溫馨的學校喔!!!

 P_20131030_124445  

學校內部 :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