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剛來的時候我也當了一陣子法文白癡

因為我聽力一開始沒辦法跟上法國人快速地說話

可是如果需要接話的時候

自己就衍生了接話招數(有幾招也是跟巴西女孩Mariani學來的XD)

當你的朋友向你劈哩啪啦說了一堆,你想接可是又不知道怎麼講的時候

你可以:

  • "OUI!!"------是!!
  • "Bien sûr!"----當然!!
  • "D'accord!"---好,OK!
  • "Okay!"---請加點鼻音念起來像""歐ㄍㄟˋ
  • "J'arrive!"---我一會兒就來!(逃離現場用XD但要記得回來)
  • "Je ne sais pas..."---我不知道(就真的不知道阿XD)
  • "Je ne comprends pas"---我不懂(=I don't understand)
  • "Uhhhhh....."---啊!!!!(亂拉長音呼攏過去)
  • "Je sais!"----我知道了!
  • "Ça va?"---還好嗎?你好嗎?有沒有怎樣?(超實用哈哈)
  • "Ooh la la"---天啊!(很棒或很糟都可以用) 

 

如果你真的遇上了不知道該怎麼辦

看看這段影片吧!

我們可以一起"偽裝"法國人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